Translate

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Taman Negara - 国家公园,彭亨 - 我工作的地方

其实很多大马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。我来介绍吧
这个国家公园,彭亨是全世界最古老的森林,超过130Million years old。比亚马孙热带雨林还要古老,当然面积比不上亚马孙咯。为何这里会比亚马孙古老呢?让大家来猜猜吧。
它的总面积是新加坡的7倍,自己想想有几大吧。他位于彭亨,吉兰丹和丁加奴共3个州属。总共有4个入口。最出名的当然是在这里咯,Kuala Tahan 彭亨。为什么呢?你来了就知道咯。嘻嘻。
在10多年前,这里是没有路进的,要乘船,大约2-3小时。现在有路了,但是大多数的游客还是选择船,为什么呢?风景迷人啊,还有机会看到动物。因为这个国家公园还带动了而连突的发展。注:而连突是国家公园的必经地啊。
好了来看看你这个Kuala Tahan吧

这里就是Kuala Tahan,过了河你就进入国家公园了。



这里还有个特色就是水上餐厅或漂浮餐厅。这里的发展还不是很大,还保持些原有的风貌。基本设备都很好。
对了要介绍这个是全世界最长的吊桥530m,而且没有用过一只钉来做的,Canopy Walkway
有没有感觉到提心吊胆?其实这是很安全的除非你想玩笨猪跳。跳死了不赔命哦!!Joking
最高的离地面有45米左右,大约5 或6层楼高吧。
注:这里没有笨猪跳
这是在Bumbung Yong附近的一颗大树,保守估计有350年以上了。图里的那是我外国朋友叫Ila,英国来的。她也超喜欢这里,一呆就1个月了。呵呵。
Bumbung是马来语,意识是动物观望塔,晚上可以来这个Bumbung Tahan,运气好可以看到动物。目前我看过鹿,四不像,刺猬等等。这个是最接近的,步行大约20分钟就到了。
有些动物观望塔是可以过夜的,不过要记得带食物,水,睡袋之类。里面有Toilet,可是没有电,要记得带手电筒喔。这里有7个动物观望塔,最为出名的是Bumbung Kumbang,地点也比较远,可是6小时步程或租船大约1小时在走45分钟就到了。这里看到大型动物的机会比较高。毕竟人少地点远啊。

这里除了租住宿和露营之外你可以选择住在山洞,参加这个2D 1N Real Inner Jungle体验回归原始人的生活,森林步行之类的。这个我就不多介绍了,体验了你就知道。。一个字"赞"。
如果你不想住山洞而想去山洞探险,你可以来这个Gua Telinga 耳朵洞,地点比较近可以作为你的行程之一。里面住了超过1000只蝙蝠侠,不好尖叫就没事的。忘了告诉你这个山洞的特色,它是在地底下的 (underground),从人口到出口大约30分钟,虽然这个山洞不大,可是你会有意外惊喜,看运气啦。
这里最好的旅游时间是3月-9月,5月-8月是这里的旱季(雨季为11月- 1月中),天气比较热,你可以去这个Lubok Simpon戏水,看到那条河水的颜色吗?这是天然的颜色而且水很凉快。这条河是连接去4-step waterfall 瀑布。想要去那个瀑布?要走大约7-9天(来回)才到哦,
这是全西马最高的山峰,大汉山 (Mount. Tahan)。这个山我没去过。可是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,这比KK神山还难爬几倍啊。虽然他比神山矮了接近半截,可是要用7天左右的时间来征服它哦。这张图片是一名老外与我分享的。

想来这里游玩的朋友可以找我当向导
我的email: blu3z365@gmail.com 或 游览: http://www.tamannegaratravel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